马术知识

马匹的跳障碍训练——四岁的马匹

2022-11-19
859

我们先进行Cavaletti障碍训练(Cavaletti指用于训练马匹,离地面几到十几厘米的可调节高度的障碍),它的设计可以进行很多不同的变化,从而使我们的日常训练充满多样性。我们从快步开始训练我们的年轻马。首先,我们快步过一个Cavaletti,当我们的马匹能够有节奏地、平静而信任地完成练习时,我们可以将三个Cavaletti连续排成一条直线。每个Cavaletti相距2.2米到2.5米。然后马匹就可以在Cavaletti之间做一次跑步跳跃和两次快步跳跃。

马匹在做新练习时,经常会因为紧张而变得没有安全感,所以骑手或教练在马背上保持身体的放松就显得极为重要。骑手或教练千万不能给马匹施加时间的压力。在不过度训练马匹的前提下,上述练习需要不断重复,直到马匹可以平静地快步过三个Cavaletti为止。一旦骑手意识到马匹的身体疲惫时,就应该调整难度系数,做一个简单的练习,第二天可以再进行增加难度的练习。今天没学到的东西,我们的马匹在明天依然可以继续学习。

在训练年轻马时,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一开始就把两个Cavaletti的距离放得太远,因为马匹这时还不需要太伸展,之后我们可以再把Cavaletti的间距拉长。在所有的这些练习中,马匹需要完成左右里怀和前后两个方向。当马匹放松而且自信地完成训练时,骑手会感到非常满意。

接下来马匹要进行的是跳跃组合障碍的训练。在这些组合障碍的帮助下,马匹的注意力会得到提升。首先我们快步过一个前面带有一个地杆的交叉杆(地杆距离交叉杆约1.8米到2.2米),然后跑步过一个单横杆(交叉杆距离单横杆约6米),最后跑步过一个双横杆(单横杆距离双横杆约6.5米)。对于年轻马我们建议之后可以加一个中间跳跃。这样在交叉杆和小跳之间就有三次跑步跳跃障碍。当马匹完成直线跳跃而不是蛇形时,我们可以增加中间跳跃。障碍的高度在这项练习中属于次要因素,重要的是,骑手要给予马匹信任。如果马匹的三次跑步跳跃都在蛇形线路上,我们可以在障碍的左右两侧放置地杆。

骑手应该尽量少干预马匹,让马匹有机会全身心地专于他的训练任务。如果马匹跑得太急,导致距离障碍太近,我们可以在每个障碍前放置地杆(地杆距离障碍约2.2米)。如果马匹在过障碍时还是离得太近,我们可以把地杆的距离再拉长一点。因为马匹有时候会比较急躁,所以我们在每次布置新练习和每次过新障碍时,有必要向马匹展示新任务和新障碍,即慢步经过新障碍的同时给他鼓励,用小腿踢几下马,告诉马匹,在下一次的跳跃时要克服这些障碍。(马术杂志,文/Philipp Baumgart)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