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匹的跳障碍训练——六岁和八岁的马匹

2022-11-20
840

六岁的马匹

面对已经有训练基础的马匹,我们不再需要将Cavaletti放在直线上,而是放在曲线上,例如在圆形的线上,Cavaletti的一端都指向圆心。首先我们每隔一个Cavaletti跳一次,剩余的两个Cavaletti往圆圈的外侧走。接下来我们跳三个Cavaletti,第四个往圆圈的外侧走。

重要提示:骑手要始终保持外方辅助,如外方腿和外方缰,这样就能保持马匹后肢正直。这个练习要左右里怀都进行。这项练习除了可以检查马匹接受辅助的程度外,还训练了骑手的距离感和节奏感。

我们给四岁的马匹设计的组合障碍训练,在这里需要提高一点难度,同样很重要的是,骑手要尽可能少地影响马匹。马匹应该学会独立训练。在这里的组合障碍训练中,马匹首先快步跳跃,只有在马匹训练有素,能很平衡地跑步时,我们才可以做跑步跳跃障碍。

在跳跃一整个路线之前,骑手要首先跳跃几个单独的障碍物,比如单横杆和双横杆。在跑步跳跃障碍时,保持稳定的节奏非常重要,骑手要集中注意力在跳跃的中心点上。如果距离过近或过远,那也不会太糟糕。骑手必须给马匹机会去解决问题,不要打扰马匹——骑手的手向前,上身保持镇定。训练有素的马匹必须在路线中学会自己思考,而教练要从一开始就把这一点教给马匹。起始节奏的把握很重要,这能帮助我们在起跳前,还有机会再往前一点。

八岁的马匹

我们在给这些训练有素的马匹做Cavaletti的练习时,可以做跑步跳跃,而不是快步跳跃。而当我们的马匹在跳跃单个Cavaletti身体放松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三个Cavaletti的连续跳跃练习(每个Cavaletti 相距约2.2米)。之后我们可以将Cavaletti放在直线上或者是距离更大的曲线上,例如21米,并改变其间的跑步步数。即使是年龄较大的马匹在进行这些练习时,也要同时兼顾左右里怀。

在第一次跳跃时我们选择单横杆和双横杆的组合,障碍前(约2.2米到2.5米)和障碍后(约3米)各放置一根地杆,地杆可以帮助马匹更多地使用他们的身体,使身体更具有弹性。如果障碍高度增加,相应障碍后的地杆要往后放一点,以防止马匹跳到上面。马匹必须有公平的机会来解决任务。马匹犯错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的,他们还能从中吸取教训。

每一匹马都是单独的个体,因此这个训练方法并不是所有马匹的训练模板。骑手的任务是了解识别马匹的个性,并在训练任务中进行调整。(马术杂志,文/Philipp Baumgart)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