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青少年学马术——以平地训练为基础

2022-11-27
1219

为平地训练做好准备工作是取得进步和成功的关键。

首先,对年轻骑手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安全的骑坐位置,并能够在尝试跳障碍之前控制马的慢步、快步和慢跑。年轻的骑手也需要能够保持平衡,且有韵律、有前进气势地完成转弯、圈乘和有效的步法转换,以获得良好的跳障碍体验。一旦这些基础准备都到位了,年轻的骑手们就可以自信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这样在挑战跳障碍的时候就会更容易更快乐。

熟能生巧

找到一个安全的骑坐位置需要时间,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一些骑手可能在几个月后就能开始跳障碍了,而另一些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良好的指导至关重要。一个好的教练将帮助年轻骑手理解和掌握跳障碍所必需的前骑坐技能。跳障碍时,骑手的马镫长度应该比其在平地骑乘时的马镫长度高出两个孔位,这样可以帮助骑手在跳障碍时实现平衡。当骑手的手向前伸出到马脖颈上时,也要相应缩短缰绳。

跳障碍时,骑手的重量将不再在他们的骑坐位置上,而是通过他们的膝盖和脚踝直到马镫。重要的是让骑手在这个新姿势中感到舒适,一开始练习这个动作,最好在马站着不动时进行。练习和完善跳障碍的姿势有助于保持马的平衡和马鞍上的骑手的安全。与教练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可以确保骑手从一开始就找到正确的骑坐位置并保持正确的骑坐姿势,且任何错误都可以立即得到纠正。稳定的进步将给年轻骑手以信心,这一点对于骑手顺利进阶到跳障碍阶段很重要。

只要骑手掌握了基本要领,并在平地上实现了跳跃姿势的平衡,骑马过地杆将是年轻骑手跳障碍的一个极好的入门练习。教练通常在开始的时候只指导骑手过一根地杆,然后再练习慢步或快步过一排地杆。这有助于初学者在应对新的挑战的同时,适应这个新的运动形式并获得舒适感。然后骑手将以跳跃姿势进行这项练习。这包括,从第一杆开始骑手就要保持这个姿势——身体前倾,重心放在膝盖和脚后跟上,这样马的前进气势就会一直保持到最后一杆。

这种练习有助于骑手建立自信,提高平衡感和韵律。教练将确保地杆按照适当的间距摆放,这会让训练保持尽可能简单,使骑手和马很容易并且安全地完成这项练习,并在进行过程中收获一些乐趣。

找到完美的骑坐位置

在早期阶段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每次骑马的时候,一定要不断检查所有关于你的骑坐的元素是否正确。年轻骑手的目标应该是保持平衡和与马匹之间的韵律,记住始终保持目光向前,视线在马的两耳之间,并允许马伸展他的脖子。当采用跳跃姿势时,骑手上半身向前探,这样骑手身体的重量就不会落在马背上,从而使马的负担尽可能轻松。骑手要习惯在接近每一根快步地杆的时候进入跳跃的姿势,然后保持马体正直地骑过地杆的中心,继续骑行,确保当骑手准备好要越过更大的障碍时,能够自然地进入正确的跳跃姿势。在进入下一阶段之前,骑手需要完善每一级的基础训练。熟能生巧,没有捷径可走。(马术杂志,文/Sue Foley、Susan Barrett 编译/Aileen)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