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青少年学马术——平衡、韵律和前进气势

2022-11-28
1889

韵律,是指马匹的步伐保持稳定和不变。前进气势,是指马匹以充沛的精力,心甘情愿,并且轻松地前进。

在学习跳障碍时,重点是要理解这三个基本概念:保持平衡、韵律和控制,无论是对骑手还是对马匹而言,这些都是成功地完成跨越障碍的必要因素。

让马匹保持平衡、有韵律、有前进气势地前进,是能够到达正确的起跳点跳过障碍的关键。好的起跳对于顺利地跳过跳障碍至关重要。

平衡也非常重要,这说明骑手和马的体重分布得很好。例如,当跳障碍时,马匹的重心会向前转移到马肩隆上。通过使身体向前倾,骑手的重量得以处在马的重心上,这反过来又帮助了骑手保持平衡。骑手在马鞍上的平衡和他们在马匹上保持安全的能力是紧密相连的。新手骑手可以在靠近障碍时使用颈革来增加安全系数直到习惯了这个动作为止,以避免出现突然拉紧马嘴的情况。只要骑手找到了平衡,就会更容易实现与马匹间的更大的默契。

热身

无论是上马术课还是打比赛,在跳障碍前进行适当的热身都是必不可少的。这包括在长缰的牵引下,练习按照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走,让马匹充分伸展,然后进行从走到停再到走,最后到快步的转换,并最终进入积极的工作快步状态。需要进行多次转弯,并在每个方向上骑很多圈,以便让马匹在每个方向上进入慢跑前都能正确地弯曲,并确保马匹以内方腿领先。

只要骑手完成了热身训练,并缩短了马镫,就可以随时开始跳障碍的练习了。(马术杂志,文/Sue Foley、Susan Barrett 编译/Aileen)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