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文化

与马互动有很积极的治愈作用

2023-01-21
591

毫无疑问,马儿能激励、丰富和改变我们的生活。尤其对于世界各地的残障或是有特殊需求的人,马儿的这些特质更能够帮助到他们。

据资料记载,与马互动有很积极的治愈作用。马术运动能给人们带来享受、挑战、友谊、欢乐、成就、独立和自信。花时间和马在一起相处,无论是抚摸或打理、骑乘、或是学习马房管理课程,都可以给人们的身体、精神和心情上带来长久稳定且积极的改变。

对于那些残障人士,与马互动可以给他们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给予更多的可能性和机会,意味着这是一条治疗、改善、痊愈之路,给他们的生活质量带来巨大的提升。马术运动给人身体带来的好处包括改善身体姿势、提升力量、改善平衡和身体协调性。这些治疗作用的关键在于马匹的运动。马慢步时身体运动的节奏和幅度模拟了人类走路时臀部的动作,能够为那些行动不便的人士模拟走路动作和体验,从而帮助他们提升柔韧性和肌肉力量。

对于残障人士来说,无论老少,与马相处都能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好处。与马相处并建立互动关系可以增进互信、尊重、同情心并丰富感情。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建立自信、自尊,增进处理事情的能力,改善心态。对于那些行动不便,或是完全依赖护理人员的人士,可以在骑乘过程中真正感受到“独立”,而这种令人激动的经历,会鼓励他们更好地去与他人沟通交流,更愿意参与其中。即使骑马是单人的运动,但马术课通常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而小组课的形式,更可以鼓励骑手不只是去和马交流并建立关系,还可以和教练、牵引员与其他骑手交流。

调查证明,与马互动可以降低压力水平,帮助残障人士应对各种心理健康的挑战。马是需要被照顾的,刷马和抚摸马可以给人带来放松和平静,从而获得幸福感,而这种幸福感可以帮助残障人士改善其他日常生活中的行为。除此之外,马术运动还给那些需要特殊关照的人士提供了户外娱乐的机会。1969年,残障人士骑马协会(Riding for the Disabled Association,简称 RDA)正式成立,专注于为残障人士提供通过骑马和与马相处来改变生活的机会。(马术杂志,文/Susan Barrett)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