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什么样的教练是高水平的马术教练?

2023-03-22
598

教练的定义包括“教导、指示、培训、告知、传授知识,准备和给予指导”。历史上,马术训练由军事行动演变而来,在军事背景下,参与者经常被指示做什么,几乎没有反馈,骑士们按照他们接到的指示去做却不一定理解原因。因此他们几乎没有责任培养自身的技能及对马匹有同理心。

马应该是一切学习的核心:一旦骑手掌握基本技巧,对马匹的训练便是最为首要的。教练应该鼓励骑手理解马匹训练的基本原则以及他们的姿势和核心稳定性对于控制马匹的影响。

“教师或教官”传授知识和经验,给予指导以帮助学习新技巧。他们应具备良好的观察和倾听能力,并诚挚地有协助提高骑手实际能力和理解力的愿景。

“教练”或“训练员”均涵盖上述种种,除此之外,还包括培养骑手对自我学习、技能的提升和对成功负责的能力。

高水平的教练通常被认为是那些已经赢得比赛并且培训了参加最高级别赛事的骑手。然而对于那些培训儿童、残疾骑手或考生的教练,那些能够在专业领域内将教学技巧提升到更高水平的教练,这类人员也应该被认为是高水平教练。

作为一名教练,你需要形成自己的教学哲学,包括自身价值观和信念。最重要的原则始终是马匹福利、教学道德、伦理和社会价值观,以及马匹和骑手的安全。

课程结束后,你应该自我反思哪些方面进展顺利,哪些方面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你的教学能力。一个很好的办法是:把你单人课和小组课的教学内容记录下来,你可以反思教学过程中对学员产生了什么帮助,你的语言的有效性,何种学习方式最具成效等等。这种自我反思将帮助你决定:为了支持你的教练职业生涯,你需要进行什么培训——这经常被称为“持续职业发展(CPD)”。持续职业发展可能是观察更有经验的教练教学,也可能是找人指导你,或许可能是参加教练研讨班或研讨会,可能是参加或观看比赛,或者可能是担任舞步裁判的成绩统计员或协助路线设计师摆障碍或帮助他们想点子。自主学习不花费成本。倘若你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你应该能够成为一名鼓舞人心的教练并且看到你的骑手进步时会有极大的满足感。

希望你能够带给自己和你的客户一段获得大量成功且令人激动而兴奋的过程,甚至带给你们改变人生的成果。

本文节选自《全新马术国际通用教程》(二阶)图/天星调良马术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