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比赛中的媒体规划

2023-08-28
496

以各种形式存在的媒体,向尽可能广泛的观众提供优质的报道,提供最好的宣传形式,为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关键贡献。参与赛事组织的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任务和价值,组织者、运动员和官员都在推动赛事顺利举办中发挥着作用。媒体在推广赛事、吸引观众观看、留住赞助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的媒体包括了多种形式,传统的平面媒体、线上媒体、电视台、个人自媒体、自由摄影师等。根据活动的不同,部分或所有这些类型的媒体将会到场进行拍摄报道。

以下的规划指南是专门帮组织者为媒体提供最佳的工作条件而设定的。该指南概述了在活动现场需要采取的必要步骤、决定和行动,以优化媒体的工作条件,包括现场的媒体和在远程报道活动的媒体。

赛场区域

新闻官应提前计划摄影师的位置,并与技术官员们,比如路线设计师和裁判长达成一致。在规划摄影摄像师的位置时,需要优先考虑到电视摄像机的摆放位置。摄影摄像的位置必须在非常早的阶段就计划好,这样门票就不会卖给该区域后面的观众。

在规划阶段,必须考虑太阳在户外活动中位置的改变和全天的障碍物的位置,并提供不同的选择。赞助围栏的位置也应该在早期阶段被考虑,以便摄影师拍到好的图片。照片拍摄可以是比赛场地旁边的特定区域,也可以是赛场内部一个较小的被清晰标记的区域,是场地内的受控通道。建议这些拍摄区域放置在以主视觉幕布为背景的区域。

如果场地周围或内部空间不够,应该允许摄影师在看台上拍摄。

盛装舞步赛:

摄影师的拍摄区域应该至少放在两个长边的一面,以及一个放在裁判桌对面的短边。摄影师在盛装舞步比赛中需要不受限制地观看马的腿部和蹄部,因此,应该特别注意植物和广告横幅的摆放。

场地障碍赛:

如果可能的话,应该在比赛场地内安排好拍照的位置。进入这些位置的摄影师应该被告知在比赛期间不要离开场地,然而他们可以在骑手进出场时改变位置。如果有太多被允许的合格摄影师在场,新闻主任和摄影经理必须建立一个轮换系统。建议在第一个运动员进入赛场之前,由新闻官员或摄影经理核实所有摄影师在赛场内的位置,并在比赛期间进行监控。摄影师应该至少可以进入赛场的四面中的两面。

越野赛和四轮马车赛:

摄影师在公共观看区域内接近障碍应该是被允许的。如果由于障碍物的设计或放置的问题,摄影师无法靠近,拍摄区域应放置在与FEI技术代表和路线设计师商定的位置。建议摄影师穿着号码马甲,以确保前往摄影位置时不被阻拦,摄影师可以被允许在障碍之间步行移动,也可以接近终点线和一般训练区的观看通道。

耐力赛:

摄影师在官方赛道上的定位规则与越野赛和马车赛相同。摄影师应该有机会在兽医区附近工作,他们的位置应该事先与FEI技术代表进行规划和商定。

颁奖仪式拍摄区

摄影师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在颁奖典礼上获得所需的照片。为了确保摄影的最佳位置,摄影经理应该参与仪式的组织和为此提供一个专门的管理区域,足够接近仪式,但又留足为颁奖仪式顺利举行的空间。建议摄影经理要保证颁奖者转向摄影师几秒钟,电视摄像机不允许挡在图片摄影师面前,而应该让他们在同一条平面直线上。出席仪式的人的姓名和头衔(获奖/颁奖者)应提前提供给摄影师,以便发稿时能标注正确的图片说明。

在规划颁奖仪式的位置时,应考虑到背景,以避免拍摄到空看台。

照明:

需要注意的是,图片摄影师在室内赛场需要的光线比摄像(1000勒克斯)要多。图片摄影师需要1200勒克斯才能提供高质量的图片。

采访区

主办方应在现场提供合适的采访区域。经过认证的电视台必须能够在新闻发布会前在赛事/比赛中采访运动员。

快速采访区:

该区域的位置和大小应是适当的,并符合经认可的电视台的采访要求。它应该尽可能安全和安静,但非常接近体育馆的入口/出口,以便运动员以最小的干扰可以立即接受采访。组织者应在快速采访区安装一个电视监视器,对该区内的所有各方都可见,并显示(现场)IBS。

混合区:

除了快速采访区外,组织者还应该提供一个混合区。该区域的位置和大小应满足参加活动/比赛的经认可的电视台和媒体的数量,并保持尽可能的安全和安静。进入该区域的权限应仅限于FEI、FEIBC和不使用快速采访区的认证电视台、认证媒体和运动员。根据参加活动/比赛的认证电视公司和认证媒体的数量,快速采访区和混合区可以合并成一个单一的区域。

等分区:

组织者应确保该区域靠近入口,必须能清楚地看到比赛场地。等分区,应该能够容纳四到五个人站立,能够被主机位拍摄到。组织者应提前告知有关方(教练、马主、运动员家属等),在相关运动员比赛时使用该区域。应注意确保区域内的人员仅将其用于工作媒体用途。

I-Zone:

如果可能的话,鼓励提供一个区域——在混合区域内或代替混合区域,让所有类型的媒体可以进行一对一或小组的采访,包括平面媒体、新媒体和社交平台,以及摄像机采访(为非权利持有电视台)。建议I-Zone应包括舒适的座位,并具有有创意的设计,以鼓励传统媒体以外的采访和新闻活动。该区域应包括FEI批准的背景(包括FEI标志、赛事/活动标志和赛事/活动赞助商的标志)。

照明:

对于有电视覆盖的赛事、比赛,需要最低水平的照明,以确保拍摄画质。特别是对于室内表演和夜间比赛,所有比赛/拍摄区域照度至少需要1000勒克斯。

新闻中心

标准的新闻中心需包括签到台、储物间、新闻工作区、图片编辑区、赛事信息栏(提供赛事出场顺序、时间表等信息)、采访区以及管理层工作人员的私人办公室。

应在赛场地图上明确标出新闻中心的具体位置,且仅持有媒体证和相关组委会官员有权限进入。新闻中心应早于赛事开始前两小时开放,至赛后2-3小时,让媒体工作人员在新闻中心完成媒体编辑的工作。

新闻中心的面积应根据赛事规模和到场媒体数量决定。但新闻中心内要至少保证每人有一平米的工作区域,有充电插座,并且网络顺畅。(马术杂志)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