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场地障碍——马匹跳跃时的技术

2021-06-25
2893

场地障碍是对马匹服从性和运动能力的测试,只有马匹的日常训练做得好,那么它在跳障碍时才会出色。

马匹在腾空而起之前必须积攒能量。在接近障碍时,马匹必须保持平衡,有很好的韵律,跳起时必须有很好的动力。如果是更大的障碍,马匹则需更多能量和更好的爆发力。

起跳前的最后一步应该比前几步略短一些。这样马匹在起跳之前可以把自己收缩到一起。如果起跳前的最后几步比较大,马匹就会压向前肢,在障碍前起跳时也不会有很好的平衡。

成功跳跃时,马匹的前肢应当是轻的,它的重量应在飞节上。

当人们讨论马匹跳障碍的技术时,意思是指马匹在空中如何收腿和跳障碍的方式。

三项赛的马前肢更要有很好的技术,这很重要。如果马匹的后肢打到障碍,马匹可能不会翻倒,但如果马匹的前肢打到固定障碍,马匹肯定会翻倒。

场地障碍需要全方位的技术才能够成功。

好的前肢的技术就是马匹能够很快地收起膝关节抱紧前肢。有些马匹在必要时需带护胸板,当马匹的前肢收得很紧时可以保护它的胃免受蹄铁的伤害。

前肢技术不好的马匹在跳障碍时,可能会有一个或两个膝关节不能抱紧。

后肢技术很好的马匹在跳障碍时,抬起后膝关节,伸展后肢,这样它可以很干净利索地跳垂直障碍和伸展障碍。

如果马匹没有抬起后躯,那么后肢就会打到障碍。类似的,如果马匹的后蹄折叠在身体之下也会打到障碍。

当马匹表现出很容易地跳过很高很大的障碍,就说明它很有潜能。当马匹收起后肢来跳宽障碍时很费力,说明它没有潜能。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