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拒绝进入比赛场地

2021-07-05
9477

拒绝进入场地这种不服从和抗拒的行为,大多数情况是来自于马匹天生的害怕或不安,以及缺乏对跳障碍的信心,或以前在场地中有过不愉快的经验。

马匹是群居动物,所以它们总是在紧张时刻本能地聚在一起。因此让马匹对骑手保持信任与服从是非常重要的。

确定一匹马为什么抗拒不进场地并起扬是很重要的,原因有可能源自害怕、烦躁或完全地不服从,以及“表现它的个性”。但无论是什么原因,这时骑手一定不能紧张、焦虑,一定要保持冷静,而且很坚定地去骑它。

紧张的马匹更需要来自骑手的安慰,你拍拍它或用语言鼓励它,比你用鞭子惩罚它好得多,还有骑手一定要更稳定地让它向前,不要大惊小怪地催马。

最好是避免马匹拒绝进入场地这种情况发生,试着在进场时用有动力的快步或跑步进场,这样还没等马匹紧张,你已经进入场地了,但如果你在进场前总是想着它会抗拒进场,犹犹豫豫,那它发生抗拒的机率就会大增。

还要确定入口处很清静,让马大步向前,果断地进去,如果你停在入口处再要求它向前,那你就是在给它机会反抗。如果你的马匹烦躁乱动,可以让别的马在前面带着它进去。尽量让马匹在场地内留下令其高兴的记忆,这样它下次就会有信心进场了。

要想弄清楚,在平地工作和跳障碍中,马匹为什么出现问题,重要的是要明白这些问题的原因在哪儿,明白导致一个问题的原因时,就成功解决问题的一半了。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