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闪躲/怯场

2021-07-06
9649

多数年轻马和没经验的马都会恐惧和躲避障碍,尤其是陌生而鲜艳的障碍,但当它们跳习惯了各种各样颜色的障碍后,它们就会有信心,也就不再害怕了。

如果一匹马很久没跳障碍了,在第一次进场跳时就会害怕,但是在它跳过几道障碍后,就会安静下来。假如是一匹胆子很小的马,骑它就会很困难,因为它由于害怕而没有流畅稳定的节奏,路线就不会完成得很圆满。

有些马匹在障碍前因为害怕而冲得很快,这对骑手的平衡是很大的考验,为了避免骑手跟不上马的节奏,并准备应付不舒服的跳跃,手抓住颈带会帮助骑手保持平衡。

当一匹马害怕时,它就丢掉了它的节奏与动力,要想使马匹保持节奏与动力,骑手一定要用很强的腿力,抱着马匹坚决向前。

如果是矮障碍,即使马匹害怕,但它仍然可能跳过去,问题出在更高一些的障碍上,当它缺乏动力、失去节奏与平衡时,它就不可能跳过这道障碍。所以刚开始训练障碍时尽量不要让马匹跳很高的障碍,等马匹有了经验与信心后再跳一些高的。

一道障碍让马匹受到惊吓,只会让马匹更加害怕障碍,也会使马更多疑。让害怕的马匹多参加一些小比赛,会帮助马匹更快地适应各种不同种类的障碍。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