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跳障碍扭曲不直

2021-07-16
958

如果马匹跳障碍时扭曲不直,不但会影响你正在跳的这道障碍,而且你下一道障碍的线路也会受到影响。如果距离你的下一道障碍只有几步,它就可能会逃到一边去,马背部僵硬也会使它出现逃到一边或跳得很平这一问题。马背僵硬会造成它不能够自然地、很圆地去跳障碍。它跳得不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可能它背部不舒服,这时你要去找兽医,检查看有什么问题。

骑手的重心也可能影响马能不能跳直,如果骑手偏向一边,就会影响马匹落地时的方向。倘若骑手总是在跳跃时偏向某一边,马匹就容易习惯性地跳向骑手偏向的那一边,从而来保持平衡。

早期的障碍训练,一定要马匹每次都学习跳直,而且要从障碍中间跳过,对于骑手必须让马从进障碍到落地直到离开障碍都要是直的,不要偏到一边去。平时训练跳单道时很容易养成草率随意的习惯,但是跳全程就不一样了,因为当你落地后,马上就是你接近下一道障碍的起始了。

如果马匹没有动力向前,它就会有可能跳不直,骑手一定要确信从开始发动跑步到起跳,到落地后的离开,都要有动力。

一道交叉杆,或交叉杆后面接一道伸展障碍会帮助马匹保持从中间跳,并能防止马匹跳向一边。不同的体操障碍练习能改进马匹素质并鼓励马匹更圆地去跳障碍。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