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如何安全过渡和替换马匹的干草和精饲料

2021-08-20
1092

每当你决定更换马匹的饲料时,无论是干草还是精饲料,始终建议你慢慢地改变它们的饲料。马的饲料突然变化是不对的,这已经被证明是腹绞痛和蹄叶炎的主要诱因,而且我们的身边有不少这样的案例。

建议在2到4周内逐渐改变马的。有些人可能会建议缩短马匹适应新饲料的过渡期。然而,我们对这个主题的研究存疑,依旧建议采取更长的时间来确保马匹安全过渡到适应新的饲料的阶段。有数据表明,在7天内喂给马匹的干草的类型或质量突然变化会导致患腹绞痛的几率增加20倍。如果在3到4周内过渡到新的干草,患腹绞痛几率明显降低,几率下降到平常情况下的2倍。

当改变喂给马的精饲料(谷物)的类型时,观察到类似的模式。如果饲料替换发生在7天内,则患腹绞痛的几率会增加13倍。然而,当用3到4周的时间来使马匹过渡到新的精饲料时,患腹绞痛的几率显着降低到平常的状态。因此,给马匹换精饲料时,一个简单的3周过渡计划就足够了。

假设马主想要更换他们饲喂的干草。饲养计划应该像这样:

按照这个方法,马主就可以在第4周之前实现干草完全替换的目的。要记住将干草混合在一起,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马可能会挑食。如果将新旧两堆干草分开放,马可能只吃一堆干草而忽略另一堆。这个例子也可以用于替换任何新的精饲料或正在饲喂的谷物。

对于有牧场,并且每天有放牧计划的马主,情况还将不一样。如果牧场长出新种类的牧草,让马去适应,也是一个缓慢替换的过程。而对于一直喂食干草,但现在开始放牧的马来说尤其如此。通常建议在牧场上开始放牧时,让它们第一天只吃牧草15分钟。然后每天增加15分钟的放牧时间,直到马放牧4到5小时。在那之后,马就可以安全地在牧场采食。

缓慢过渡新饲料很重要,背后的原因是马的消化系统需要适应的过程。马后肠道中的微生物尤其如此。某些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类型和密度的变化会改变马后肠中的微生物种群。因此,经过数天和数周的过渡,使微生物种群有时间适应新的营养来源。

最后,也有人建议喂食益生元和益生菌有助于降低马过渡到新饲料时出现消化不良的机率。一种微囊化(受保护)酵母,在马的消化道中充当益生元和益生菌。微囊化酵母帮助益生元和益生菌到达后肠道,在那里它们将支持有益细菌的生长。

总之,将你的马过渡到任何新类型的饲料(干草或精饲料)都应该缓慢进行。上面详述的三周计划很容易记住,将确保你的马的消化道保持健康和优化!

(文章来源/Tribute Equine Nutrition 图/naturefineart、Horse Feed 编译/万付林)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