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场地障碍——为什么有的马匹会拒跳

2021-09-04
1125

拒跳的原因就像打杆一样,有很多种。有一些是因为马匹不服从,还有一些是因为训练不够,还有就是马匹非常害怕障碍。正确的平地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你的马匹应有节奏、有平衡地而且后肢工作跑步去跳障碍。如果做不到这些,它就不会跳得很好。

一匹年轻而又没经验的马,它会因为怀疑而拒跳,它可能先犹豫直至拒跳。它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去跳看起来很可怕的障碍。一旦一匹新马接受了一道在它觉得安全而又鲜艳的障碍后,它就会高兴地去跳同样鲜艳的障碍。

带马进障碍时进得不好,会有很多种情况。比如,你进障碍时太快,或是动力不够,或是没对直障碍,也可能是骑手在接近障碍时对马匹干扰太多。所有这些都是骑手的错误。

如果地面很滑,会引起马匹失去信心,因为当它在起跳时会很滑。如果马匹平衡很好就不会滑。在室外跳障碍时,给马匹安装上防滑钉,会帮助马匹更牢固地踏实地面。

如果骑手要求太多,也会引起马匹拒跳。或者以前有人骑它时要求得太多,它就会变得不再那么慷慨去跳了,而且有时会表现出不服从。一匹马如果很累,任何原因都会让它拒跳,同样,如果马匹身体不舒服也会拒跳。接近障碍时,如果骑手三心二意,就会让马感觉这骑手缺乏果断性,所有马匹都会利用这一机会去拒跳。骑手必须通过手和脚的辅助与马匹保持平衡,直到马匹起跳。如果在最后一瞬你和马失去了联系,就会导致马匹拒跳。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