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骑坐的有效性——和谐

2021-09-10
920

骑手应该认识到自身身体会对马匹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当马匹正常工作时的表现。如果出现任何问题,解决的唯一办法便是纠正骑手。在开始有效、一致、平衡且准确的骑乘之前,了解如何才是正确的坐姿,并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是十分必要的。

在马背上练习时,将每一个动作都想象为三维的立体。

• 向上和向下动作

• 侧向动作

• 向前和向后的动作

在马匹进行大部分的动作时,骑手都应有所感觉,并反应到他的腿部,臀部和下侧腰肢。骑手所要做的便是去感觉它,而不是去阻挠。

在脱蹬慢步时,闭上眼睛,去感觉马匹后肢的每一步移动:左,右,左,右,左,右……

想象每一个动作就像是每一次弹簧的弹起,或是两个车轮向后滑动。然后,将你所选定的景象与坐骨相联系,在感受“左右”的同时,去联想。睁开眼睛也是一样的道理。

现在,延续这种感觉,去伸长马匹的步子。利用骑坐的力量,让车轮尽可能的大。让它的步子慢慢在变长,变快。

接着,缩短马匹的步子。这里,就要记住,如果动作过小的话,就好比刹着手刹开车。不过,这也恰恰说明了骑手的骑坐和背部作为辅助,是多么的重要,而且在伸长或缩短马匹步子的时候,是多么的有效。

常见的错误

1.骑坐不等平

骑手的骑坐是与马匹之间的主要沟通。如果你向右倾斜,你的左侧坐骨便会抬起,从而导致马匹向左偏移。反方向同理。

2.身体前倾,肩膀收拢

马匹在自然状态时,身体的三分之二重量是在肩膀上,只有三分之一的重量在后肢上,因此,作为骑手,不应该再给马匹的肩膀施加压力。

3.身体空悬

肩膀后摆,置于坐骨之后,身体僵直会让马匹抬头,并令其背部僵硬。

4.动作太多

虽然骑手的背部不应紧张,要避免腰部摆动:但还是要有一定的定力,这样其坐姿才不会很容易受外力影响。

5.身体扭曲

在左弯曲中,向前扭曲外侧肩膀会让马匹很难转向。反方向同理。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